—该用户不存在—

弃用

【乐黄】青瓦长忆旧时雨01

乐黄,ooc慎,没有文笔,非原著向

客栈老板乐×唠叨旅人黄

去过大理,但没见过深夜的大理,全文靠想象【……考据党就不要看了
队长生日,我不仅miu写出生贺,甚至写了乐黄【靠

No.1

火车晚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从九点延迟到十点着实有点过分。

黄少天一出车站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凉意,是该夸D市风大名不虚传?

哎黄少天你倒是清醒一点,这可是七月盛夏。D市果然不似别的城市那般酷暑难耐,他早就听闻D市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这会去大街上搭不搭得上车都是个问题,更不用提再景区去找尚未闭店的客栈。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时间,随即摁灭并在心底小声抱怨火车为什么要延迟到这么晚。

但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理走到街边,挥了几分钟在手快酸的时候还真招来一辆出租。

深夜的大理古城游人稀少——不,倒不如说是百米开外一个人都看不见。

现在是深夜十点二十一分,客栈一般这个时候已经进入了休息状态,不会再接待游客了。

靠。

黄少天暗骂一声,打着手电在浓浓的夜色中穿行,心下安慰自己大不了在喧闹的酒吧委屈一个晚上。

不过事实证明他的运气着实不错,走到古城深处看见有家客栈尚未熄灯。

他迟疑了一下把半开的门推开走了进去,想着自己这个时候打扰别人不太好,一会话少说点留个好印象。

柜台前的人并没有因为有人进来而抬头,只是手在半空中僵了一秒,随即双手快速敲击键盘获胜。

黄少天看他像在打游戏jjc的样子就没出声,困意袭来也只是靠着门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但他没想到这个人能这么快地结束游戏有点诧异。

张佳乐其实对于他会推门进来也很震惊。

他先是听见声音吓了一跳身体不由自主地僵直了一秒,然后很快反应过来。

已经有很久没有人来过这里了啊,张佳乐想。

他摘下耳机,终于抬头望向门口的黄少天。

“住店?”

“嗯,是的是的。”

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看清张佳乐过后意外更甚。

看上去也就二十来岁的年纪,不会比他大多少。这个人留着一头张扬的酒红长发,但似乎又不怎么愿意打理,扎成小辫随意地搭在肩头。

若不是说话的确是完完全全的男声,他还真要把这年轻老板当长得高一点的妹子看了。

张佳乐随手在抽屉里翻找后拿了张房卡出来,放在柜台上往黄少天那个方向一推。

在重新戴上耳机之前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

“这里从去年开始就没有什么客流了,传闻说我这里闹鬼,现在后悔想退房还来得及。一会可不要哒哒哒跑下楼来打扰乐哥休息,到时候还怪我没和你说。”

黄少天走到柜台前拿着房卡,对于张佳乐说的话倒是毫不在乎,眼睛顺便瞥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有些惊讶。

“哇你也打荣耀?哪个区的玩儿几年了加个好友pk一把呗?毕竟你看难得相识一场不是,我告诉你哦我可是夜雨声烦,对对就那个神之领域的夜雨声烦——”

张佳乐白他一眼。

“大惊小怪。这年头荣耀这么出名,我还真不知道有谁没玩过那么一两把。夜雨声烦?嚯,我百花缭乱。怪不得你这么吵。”

张佳乐和黄少天在网游里也算相识已久,只不过从未想过要线下见面,没想到今儿凑巧碰上了。我说怎么声音这么耳熟,张佳乐腹诽。

“咦!原来是百花吗早说啊,就不用这么生分了——来来来我先把一周的房钱付给你,我俩面对面pk一把?”

黄少天没在意张佳乐说他吵,把手机拿起来对准微信支付的码正准备扫呢,张佳乐直接把他的手一拍将那块牌子收了下去。

“这么客气你是想要干嘛,你能清静点就已经是最好的房钱了。我这没客流,平时也就做做兼职维持这家客栈,你看上哪个房间自个挑就是。”

话说得轻巧,这里是古镇的中心地段,租金特别贵。张佳乐看起来和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岁,怎么可能买下这么大一家客栈。

黄少天四下望望,懒得走楼梯就直接指了指离他最近的那间屋子。

“住这儿成不啊,你看你这楼忒难爬了,这里离大门又近应该也不会打扰到你吧?”

张佳乐侧过头看了眼房间号,又拉开抽屉

低头翻找着什么东西。

“那在我隔壁,你喜欢就住那间好了。只不过我得给你腾一下,那屋子自从他走了就没人住过了,乱糟糟的。”

“欸——那要很久吧,我明天得早起,我还是上楼随便找间客房算了。”

黄少天没去问张佳乐口中的“他”是谁,说着就拿起张佳乐最开始给他的那张房卡,提起行李就要往楼上走。

张佳乐愣了一下拦住他,咬咬牙说出了让黄少天心脏狂跳的话。

“你今晚和我睡一间,传闻我这里闹鬼,店员今天也正好出去了,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大脑当机了。

他不怕鬼是真的,和王不留行这种神神叨叨的人怼久了就更加不相信这方面的传闻,除非亲眼所见,否则他绝不会信。

但和百花缭乱一起睡,对他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诱惑。

不错,黄少天一直喜欢张佳乐。

但念在表白成功了也只能是网恋,而且也不见得对方一定会答应。

再加上不能接受自己是个gay还喜欢上了网友的事实,一直守口如瓶。

“……还是不麻烦你了,本剑圣怎么可能怕鬼啊它要是敢来就让它体会下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行了就这样决定了,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

张佳乐说出口的时候自己都很惊讶,他料到黄少天会拒绝。

但话一出口,哪里有收回的道理?

张佳乐把自己房间的卡丢给黄少天。

“拿着。对了,我叫张佳乐。”

黄少天只好伸手去接,听到那人的话之后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黄少天式笑容。

“黄少天。”

然后拿着行李去了张佳乐房间。

他笑起来真好看,张佳乐想。

然后他在心里呸了自己一声,这是个男的啊张佳乐!

“百花你不去睡?”

黄少天把行李搬到卧室里后,探出头来看张佳乐。

他有点不知道要叫什么好,叫张佳乐有点严肃,叫佳乐又很奇怪,像什么超市的名字。叫乐乐……他俩还没熟到这个地步吧?黄少天索性直接叫了网游里叫惯了的名字。

张佳乐关了电脑起身。

“锁了门就去。”

end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