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弃用

【喻黄|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联文】岁月镜中老

时光

岁月镜中老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慎。

“欸嘿!!!作为旅途的最后一程这里一定会很有趣吧!”一个黄发少年从看着像一个虫洞的东西里面跳出来,背上背着一个看似长剑剑鞘的东西。他环顾四周,看着江南水乡风格的建筑,撇撇嘴,“嘛,居然是水乡,没意思没意思。”说着摇摇头转身把虫洞拉上,就开始往街道上走。“祝我好运!”

街道上的人纷纷侧目,也是,少年本就生得好看,又穿着与他们不同的运动服,还背着把好像是剑的东西,不吸引注意才怪了。

“魏老大叫我找一家钟表店,这里哪有什么钟表店啊,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我也找不到人说话,闷。”黄少天沿着青石板路走着,一路走一路嘟嚷。他双手背在背后,踢着小石子向前走。

他都快走到路的尽头时,才发现了魏琛说的那家钟表店。他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发现里面只有一个和自己岁数相仿的少年。

少年见来了人,便停下正在制表的手,抬眼,正要问来人要什么样的表,看见是黄少天,呆了一瞬怔怔出声:“……少天?是你吗?”

“啊???你认识我?!!”黄少天也只是见少年的眉眼有几分眼熟,可又实在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对面的人逸出一声轻笑,“我当然认识少天。少天你忘了吗,你六年前来过这里,还说自己是什么时间旅行者,是来执行任务的。后来你就走了,说你的任务完成了,我们有缘再见什么的。那少天,现在我们又重逢了,能不能算有缘?”

黄少天听他这么一说,顿时有点印象了。毕竟那是他第一次接任务,还是要在生命里留下点东西的。不过,就算是第一次任务,帮助抑郁症少年也是太简单了一点……

“那你就是,喻丸粥?”黄少天绞尽脑汁想了想,蹦出来这个名字。毕竟他去过的时间点太多了,哪里能全都想得起来,这次能想起这个名字就已经实属不易。

对面的人脸色一僵,“少天,你不会是没吃饱就穿过来了吧?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无所谓地耸耸肩,“哎呀都一样啦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啦”转瞬想起自己来这个时间段的目的,“文州文州文州,我能在你这里借住吗?能吗能吗能吗?”

“当然可以啊,多久都行。”喻文州继续制表,看似漫不经心地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实际上他自己还在心里补了一句:借住一辈子都行。

黄少天其实没有什么行李,他的行李就是那把冰雨,其他的衣服啊什么的都是借的喻文州的,反正他俩身高差不多,也就不存在什么合不合身了。

黄少天每天就在院子里转转,看着喻文州制表修表,调侃一句自己是修改历史的,他却是纠正时间的。

一转眼就是一月过半。

因为是时间旅行者的原因,黄少天老早就知道张佳乐会打过来,但实在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本来两个国家安然无事,井水不犯河水,黄少天就是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到张佳乐为什么要来攻打喻文州所在的国家。古人常说,人心叵测。黄少天想,古人诚不欺他。

眼见战火就要蔓延到他和喻文州所在的江南,黄少天无奈地叹口气,抽出背后的冰雨,“到最后还是要出战啊,既然这次是旅行的最终点,没有任务可做,那就让我任性一次吧。我,战争机器黄少天,只为喻文州守卫这座城。”

决战当日。

黄少天握着冰雨冲对面的张佳乐挥挥,“要战就战赶紧的,我时间很紧的不战就退兵不要浪费本剑圣的时间啊张佳乐你一个大老爷们还这么畏畏缩缩的啧啧啧看错你了,哦不对我根本就没有看过你一眼我告诉你啊哥可是战争机器害怕了吧害怕了就赶紧退兵!!!”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道:“黄少天,你乐爷我要是畏畏缩缩,就不会来侵略你们的国家了。战争机器有什么用,还不是打不过你乐爷。而且,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为那个喻文州守这座城。”

“张佳乐你***!!我就是为喻文州守这座城,咋的你不服啊不服啊不服啊不服来战来战来战!!!看我用冰雨唰唰唰几下就胜你!”黄少天气急败坏地举起冰雨在张佳乐所在的方向唰唰唰对着空气连砍十几刀。

张佳乐冷笑,“怕不是你喜欢上他了吧。没事,没什么可丢脸的,你就承认了吧。”

黄少天羞恼成怒,握着冰雨就往前冲,那架势大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意味。张佳乐见状赶紧拔枪,对准黄少天脑门就是一枪。

但张佳乐这一枪没打中,黄少天的冰雨也没能饮血。然而并不是什么英雄惜英雄的美谈,而是----

他们两人,一个被身后的人拉住手,一个被身后的人环住腰。两人不约而同地身子一僵,黄少天的动作停了下来,张佳乐的那一枪也打偏了。

黄少天缓缓转过头,如果不是他知道那是喻文州,可能冰雨此时就插在喻文州心口,绝对不会有一点偏差。“……文州?”

喻文州把头靠在黄少天肩上,吐出的气就喷在黄少天颈边,弄得黄少天怪难受的。“少天,别去了。他答应我们让张佳乐退兵了。”说着一只手松开黄少天,指指张佳乐身旁那人。

张佳乐现在很慌。

孙哲平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乐乐,退兵吧,我答应那个喻文州了。”

张佳乐气的牙痒痒,“孙哲平我现在很想给你一枪。眼看乐爷我就要成功了,你现在叫我退兵。而且,还是因为你的一个随口说说的诺言。”

孙哲平笑道:“别啊乐乐,崩了我谁娶你啊,赶紧退兵。”

张佳乐咬牙切齿:“孙哲平你大爷!乐爷我要什么样的女孩子没有,还要你娶?”

孙哲平一下子把他拥入怀中,弄得张佳乐很没脾气。“是是是好好好,赶紧退兵。”

半月后。

黄少天和张佳乐已然打成一片,喻文州和孙哲平在旁边看着感 觉自己像在带孩子。

半月间,喻黄二人早已认清自己的心,表白过了。

黄少天正怼着张佳乐,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文州,你要不要去我那个时间段看看?”

“好啊。”

黄少天弯了眉眼,“这是你说的哦?”拉上身旁那人另一只手拉开时间虫洞,“走吧我们去见魏老大!”


黄少天突然从一面镜子里蹦出来,还拉着个文绉绉的少年吓得魏琛手一抖,烟都拿不稳了。

“黄少天你这是带了个小媳妇回家呢?”叶修正巧路过,顺带槽了一句。

“呸呸呸呸呸!!叶不修你才带了个小媳妇回家呢有本事pkpkpk啊!”黄少天又拔出冰雨朝叶修挥挥。

“哥的确是带了个小媳妇回家啊。”

-end-

评论(18)

热度(61)